兔鸭

渣文笔脑洞沙雕写手。

你的酒窝没有酒。

严重ooc,渣文笔,勿喷 

微博梗,有改动 

 

 

 

 

贺天趴在小花园的栅栏边上看着对面的那户新来的人家,那户人家才刚刚搬来,正在搬家具,一个红头发的小男孩坐在台阶上看着来来往往的工人。 

贺天觉得那个小男孩很有意思,有些激动的蹦跶了两下,没想到脚底下的小凳子不稳了,把贺天摔了喝狗吃屎,贺天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重新摆好小板凳站在栏杆边儿上看着小男孩。 

莫关山看着对面邻居,小花园的栏杆上有个黑色的小脑袋,妈妈刚刚跟他说以后他要和周围的人好好相处,莫关山原本住的地方没有几个小朋友,莫关山见了贺天欣喜的很,屁颠屁颠的跑到贺天面前。 

贺天看着跑过来莫关山吓了一跳,不由得紧张了起来,小拳头握得紧紧的,看着莫关山也不说话。 

莫关山翻了翻兜递给贺天一大把橘子味的糖果,贺天不接,莫关山便一直举着,最后还是丘哥过来接了那一大把的糖果,向莫关山道了谢,莫关山看着贺天头发上的泥,轻轻的帮他弄了下来,贺天看着莫关山,依旧是一言不发,莫关山奶声奶气的开口道:“我叫莫关山,以后我们就是邻居了。” 

“贺天。”贺天也只是简单的说了两个字,贺天突然觉得自己非常的没用,他现在除了他的名字什么也说不出来,紧张的手都握紧了,他想邀请莫关山来他家里玩儿,哥哥给他带的好吃的零食一直放在他的屋子里,他想跟莫关山一起吃,可他现在什么也说不出来。 

莫关山看着贺天,冲贺天笑。 

后来莫关山被母亲叫回家吃饭,两个便不再隔着栏杆对望,第一次见面便这么草草的结束了,丘哥把贺天从小凳子上抱了下来,贺天向丘哥伸了伸手,丘哥不明白,“干什么?要什么?” 

“我的糖呢?” 

“你不是不要嘛?” 

“谁说我不要了?” 

“人家给你你都不接,你这不是不要是什么?” 

“我……我那是紧张……” 

“你还有紧张的时候?” 

“你到底给不给?” 

“给!给给给!” 

丘哥把莫关山给贺天的糖给了贺天,贺天连饭都不吃就冲进自己的屋子里,趴在床上,剥了一颗糖放在嘴里,贺天不喜欢吃糖,不喜欢任何甜食,可莫关山给的这一颗糖却甜的让人上瘾,桔子的香气在嘴里散开,充斥着整个口腔,贺天想,下次一定要把莫关山带到自己家里来玩儿,把自己最喜欢的玩具都给他玩。 

贺天一个翻身下了床,撅着屁股在柜子面前不知道在找什么,过了一会才从柜子里托出一箱子的营养快线,见一来他家里的时候给他的,说是很好喝,贺天打开其中的一瓶尝了尝,的确很好喝,但是没有莫关山给的糖好吃。 

 

 

 

 

贺天一早便起床了,乖乖的坐在沙发上,丘哥昨天告诉他,昨天他睡了之后莫关山来了,贺天埋怨丘哥为什么不叫醒他,丘哥说莫关山说今天要来我们家里做客,贺天听了便来了精神,认真的洗漱了一番,在沙发上等着。 

不大会儿门外响起了敲门声,贺天急急忙忙的去开门,一开门便看见了莫关山和他的母亲,贺天欣喜的不得了,莫关山的母亲嘱咐了莫关山几句话,和丘哥打了个招呼便走了,贺天拉着莫关山进了屋,莫关山冲丘哥甜甜的一笑,把手里的炖牛肉递给了丘哥,“我妈妈说这是他做的炖牛肉,很好吃的,让我带给您。” 

丘哥接过来揉了揉莫关山红色的小脑袋,夸了他一声好乖,丘哥话没说完,贺天便拉着莫关山去了自己的小天地。 

贺天的房间里玩具很多,都是贺呈出差的时候看着好玩儿给他带来的,什么小火车,积木,乐高,拼图,别的小朋友有的贺天都有,别的小朋友没有的贺天也有。 

莫关山看着贺天从他的玩具箱里掏出一个又一个的玩具眼睛都亮了,小心翼翼的推了推红色的小汽车,远远的看着乐高拼图,贺天拉着莫关山的手,开始拼接小火车的轨道,莫关山玩儿的很认真,贺天却总是走神,偷偷的看着莫关山,莫关山见贺天看着他,他也一直看着贺天,“你要吃糖吗?” 

“好啊!” 

莫关山从兜里掏出一大把的糖递给贺天,“我妈妈说,我换了牙以后就不能乱吃糖了,要不然牙齿会坏掉的!”莫关山一本认真的给贺天讲着,贺天剥开一颗糖放进嘴里。 

贺天突然想到自己昨天从柜子里拉出来的一箱子的营养快线,拉着莫关山就往柜子那边走,从箱子里拿出一瓶营养快线,找来一个杯子给莫关山倒了一些,在瓶盖上给自己倒了一些,“你把被子端起来!” 

莫关山听话的把被子端了起来,贺家拿着瓶盖在莫关山的被子上碰了碰,一口喝完了那一瓶盖的营养快线,莫关山也一口喝完了,贺天看着莫关山,莫关山冲他笑了笑,脸上的酒窝明显的不得了,可爱又好看,贺天摇摇晃晃的假装喝醉了往莫关山那边靠,莫关山笑了笑,说道:“这个不是酒,你不会醉的!” 

贺天靠着莫关山的肩膀,说道:“是你脸上的酒窝让我醉了。” 

莫关山笑了,把贺天从肩上推起来,一口亲在了贺天的脸上,吧唧一声,特别的响亮! 

两个对视看了好久都笑了,躺在床上,扭头看着对方。 

贺天突然开口:“以后你经常来我们家里玩好不好?” 

“好啊!你什么时候去我家里玩儿呢?” 

“明天就去吧!” 

“可是我家里没有你的玩具多,只有牛奶,没有这种好喝的奶。” 

“没关系,我不喜欢这些玩具,我也不喜欢这种好喝奶。” 

“那说好了,明天来我家里!” 

“好!” 

 

 

 

 

 

 

 

缘分在我们很小很小的时候就注定了 

你是我的,我是你的 

我们是对方唯一的,也是对方最爱的 

希望这个悄悄溜走的夏天给你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也希望这个后来居上的秋天可以载满你们胜利的果实和对冬日的希望。


评论(4)
热度(144)

© 兔鸭 | Powered by LOFTER